Media Coverage

本實驗室負責人佟秀麗教授在“2023年中國心理學會學習心理專業委員會第二屆學術會議”中發表關於兒童中文閲讀障礙的重要講話
本實驗室佟秀麗教授受邀發表講話
本實驗室負責人佟秀麗教授受邀發表講話

會議摘要

本實驗室負責人佟秀麗教授在會議中作了題爲"Unraveling Cognitive and Neural Mechanisms of Statistical Learning in Chinese Dyslexia" (探究中文閲讀障礙的認知和神經機制)的特邀報告,為中文閲讀障礙的相關研究提供了新思路。其中佟教授特別指出,統計學習是一個與閲讀障礙密切相關的機制,而本實驗室關於「統計學習神經網絡的構建」的研究將有助於推進中文閲讀障礙的精準自動化診斷。

 

 

本實驗室負責人佟秀麗教授參加2023年北京大學醫學孤獨症國際論壇后接受記者專訪
本實驗室負責人佟秀麗教授接受記者專訪

佟秀麗教授接受采訪視頻

採訪摘要

本實驗室負責人佟秀麗教授在會後接受新華社記者專訪,介紹了現階段學術界對於中文與英文語言體系中閲讀障礙相關研究的最新進展,并强調了語言測評對於孤獨症(自閉症)兒童的重要意義。佟秀麗教授表示,語言發展與兒童的認知,社交等各方面的發展密切相關,因此如何幫助孤獨症兒童,特別是社會經濟地位較低家庭的孤獨症兒童,得到正規的語言篩查與評估是非常重要且有意義的研究方向。

爲此,佟秀麗教授帶領的香港大學研究團隊著力於探究語言障礙的最本質機制以及開發語言評估材料,希望可以為推動”早期篩查和評估”的普及作出貢獻,讓更多孩子得到及時且正規的語言評估,從而幫助孤獨症兒童家庭更全面地了解孩子的發展情況。

 

 

 

本實驗室項目負責人佟秀麗教授召開主題爲 「數碼共融:為有特殊教育需要的香港小學生營造無障礙的網上學習環境」的研究成果發佈會

 

往期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