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ism Projects

《童心童讀:認知及語文能力與閱讀理解的關係》

第三階段家長工作坊

2023年6月10日

在疫情過後,我們邀請了曾參與本實驗室《童心童讀》研究的家長及學童來到香港大學參加實體家長工作坊

在本次活動中,本實驗室的研究人員除了為家長介紹如何解讀其子女的個人表現報告外,還設計了一系列親子互動環節,希望幫助家長了解更多增進和子女溝通的方式和技巧。除此之外,研究人員還為家長介紹並示範了一些經本實驗室研究論證後,表明有助於提升學童認知和語言能力的方法。

家長的留言:

「多謝你們的用心付出!」

「非常好,感謝你們俾這個機會小朋友。」

《童心童讀:認知及語文能力與閱讀理解的關係》

第二階段家長工作坊

2022年3月19日

因受疫情影響,本實驗室今年未能如期安排實體活動,但我們仍盡最大努力為家長開展了《童心童讀》線上工作坊,於 Z00m 平台舉行。

我們在概括學童的整體表現後,更與家長講解了如何解讀本實驗室為每一位學童製作的報告,從而了解子女在各個評估範疇中的表現。同時,本實驗室的研究人員也根據家長在會前填寫的調查問卷,針對性地回答了一些家長特別關注的問題。例如,如何改善親子關係,以及如何在疫情期間幫助子女進行線上學習。

再次感謝參與的家長和學童!